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正文
县委组织部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18 17:48:00    来源:彭阳党建网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11-18 17:48:00

  11月16日,县委组织部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利军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悟全会重大意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入阐释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体现了党中央对党的百年奋斗的新认识,具有极强的思想性、政治性、科学性,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要迅速掀起全会学习热潮。坚决有力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既是政治要求、政治纪律,更是政治任务、政治责任,组织部要坚持学在前、做在前,与党史学习教育和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全面系统学,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做到学懂弄通、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切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纳入党员干部教育培训计划,作为农村党员冬季轮训的重要内容,分层次、分批次开展培训,实现培训全覆盖。要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专题研讨等方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经常学反复学持续学,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11月12日,全体干部观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

  会议要求,要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自觉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深刻认识把握组织部第一属性是政治属性,坚定组织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始终以全会精神统领组织工作。要紧扣主责主业,以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为重点,以建设政治过硬、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为关键,以全方位培养用好引进人才资源为支撑,统筹抓好组织、干部、人才和自身建设工作,着力提高组织工作质量。要紧盯年初制定的目标,奋力作为,狠抓落实,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
【来源】:彭阳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