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正文
彭阳:287支“暖心配送服务小分队”为民精准纾困解难
2023-01-07 09:14:00    来源:宁夏日报    编辑:剡文鑫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3-01-07 09:14:00

  “请问谁家有退烧药,我在外地,老母亲一个人在家里发烧不舒服。”“我家有,你把地址给我,我帮你送过去。”连日来,在彭阳县各村社区的暖心配送服务小分队联络群,经常会出现这种“你需药、我帮你”的暖心故事。

  彭阳县聚焦疫情防控新要求,强化村社区前哨阵地作用,依托“乡镇党委—村(社区)党支部—网格(村民小组)党小组—党员联系户”四级组织架构,集结党员干部1640名,按照一个村社区建立一个联络群、一个群织起一张互助网,组建287支暖心配送服务小分队,精准联系服务特殊困难群众3426名,切实做到第一时间回应群众急难愁盼。

  “我浑身酸疼无法起身,拨通村上暖心配送服务小分队队长电话,不到10分钟药就送到了我手中,生病这几天暖心配送服务小分队一天跑好几趟,给我送饭端水,还给我购买了米面油等生活物资,把我照顾得很周到。”说起暖心配送服务小分队的爱心善举,新集乡独居老人马文忠由衷称赞。

 

  公永军是彭阳县富阳路社区一名工作人员,自成立暖心服务小分队以来,他带领队员将社区精心准备的防疫爱心包,挨家挨户送至重点人群的家,“防疫爱心包”中有温度计、消毒液、洗手液、口罩等物品。“这些物品非常实用,我们年龄大了,腿脚也不利索了,不方便外出购物,这些爱心包解决了我们的困难。”社区老年居民说。

  该县组织暖心配送服务小分队聚焦“一老一小一弱”,突出高龄独居空巢老人、失能失智、重度残疾人、孕产妇、留守困境儿童、重病患者等人员生活和医疗救助需求,建立重点对象花名册、明确联系服务人员,通过及时送医送药、帮助代购代办、贴心照料关爱、开展宣传引导等方式,把群众的“关键小事”办成“暖心大事”。

 

  “自己在外务工,父母独自在家,去年12月30日我母亲突发高烧,还是村委会主任联系车辆将老人送到医院救治,并及时通知我们,现在我母亲病情稳定已经出院在家中休养。”居民郭雄感动地说,小分队服务暖心又贴心。

【编辑】:剡文鑫
【来源】:宁夏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