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倡议书
2021-10-22 09:55:00    来源:彭阳县委组织部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10-22 09:55:00

  倡议书

全县各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

  近期,国内多地出现新冠肺炎多点散发本地感染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区市县党委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现向全县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服从统一领导。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闻令而动,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党中央和区市县党委的部署要求,凝聚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强大合力。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懈心态、侥幸心理,落实好疫情防控“原则要求不能变、工作队伍不能散、运行机制不能停、领导责任不能松”要求,服从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调度指挥,全面紧起来、严起来,确保方向举措不偏、时间节点不差,同调同向、同心同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二、筑牢战斗堡垒,扛起责任担当。各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把堡垒筑在最前沿、党旗插在第一线,以战斗姿态、必胜信念全力落实疫情防控各项重点任务。乡镇党委要充分调动基层党员干部、网格员、志愿者等力量,加强值班值守,做到重点人员有人盯、关键环节有人管、服务保障有人做。村、社区党组织要加强网格化管理,发动党小组组长、网格长等中坚力量,强化人员管理和外来人口排查管控,确保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要在做好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把参与结对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开展“双报到、双报告”活动的重要任务,积极组织在职党员参加值班值守、测温验码、管控摸排等工作。“两新”组织党组织要高标准落实防控措施,统筹生产经营和疫情防控,做到无死角全覆盖。卫健、公安、交通运输、应急管理、市场监管等部门党组织要立足职能职责,加大核酸检测、人员摸排、交通检疫、物资保障、市场监管等工作力度,确保万无一失。

  三、坚持冲锋在前,发挥模范作用。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把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磨刀石”,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压实“四方”责任,紧盯疫情防控各方面、各环节,靠前指挥、统筹指挥、以身作则,带头抓好“四场”“四区”重点场所常态化管控措施,切实做到守土有责不动摇、守土担责不含糊、守土尽责不懈怠。广大党员要在防控一线主动佩戴党员徽章、亮明身份、担当作为,主动当好疫情防控信息员、排查员、宣传员、安全员,让党徽在疫情防控一线闪闪发光。广大党员干部要将参与疫情防控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实践,示范带动广大群众听从指挥、服从调度、坚定信心、科学防控,落实好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等日常防控措施,切实履行法律义务、遵守法律规定,推动形成同心协力、众志成城的强大正能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县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响应倡议,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无畏精神展现担当作为,坚决守好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中共彭阳县委组织部

                                                                                                                                                                    2021年10月22日

【编辑】:
【来源】:彭阳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