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正文
县委人才工作会议召开
2022-08-26 08:37:00    来源:彭阳党建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8-26 08:37:00

  8月25日,县委人才工作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固原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交流人才工作经验,安排全县今后及下一阶段人才工作。县委书记张永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少庸等在家县级领导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李芊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强化认识,切实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自觉性。要在人才发展战略上树立第一资源理念,在人才培育导向上树立量质并举理念,在人才选拔使用上树立德才兼备理念,让人才创业有机会、干事有舞台、发展有空间。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县坚持党管人才原则,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大力实施人才强县战略,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成效。但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同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相比,同先进县区相比,我县人才工作和人才队伍建设还存在不少问题。我们既要肯定成绩,又要正视问题,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危机意识,切实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切实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针对性。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对标区市目标任务,实施好“人才强县22条”,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人才队伍。要对接需求精准引进,打造聚才磁场,搞清楚哪里需要人才、需要什么人才、如何争引人才。要突出实用悉心培育,建强育才平台,依托平台育才、立足基层育才、紧扣民生育才。要深化改革高效使用,释放用才效应,解放思想、聚焦重点、科学评价,破除唯论文、唯职称、唯学历、唯奖项“四唯”现象。要优化环境尽心服务,营造爱才生态,坚持硬件和软件同步发力、政策和服务同步发力、待遇和情感同步发力。

  

  会议要求,要主动担当、密切配合,凝聚起做好人才工作强大合力。要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要强化宣传引导,把中央和区市县的一系列人才优惠政策宣传好。要抓好工作落实,把人才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在推动落实上全面发力、统筹推进、凝聚合力。

  各乡镇、各部门(单位)、区市驻彭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领域人才代表参加会议。

【编辑】:
【来源】:彭阳党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