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彭阳县“四个层面”党课贯彻落实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
2021-07-05 16:21:00    来源:中共彭阳县委组织部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07-05 16:21:00

  彭阳县以开展“四个层面”党课为抓手,深入贯彻落实《彭阳县2014—2018年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切实提高党员、干部的党纪党规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创新意识,实现党员干部受教育全覆盖。目前,共讲党课423场次。

  一是县委书记向县级领导讲党课。坚持亲历亲为,亲自备课,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必须”为主题,要求全县所有县处级领导要严守党的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以身作责、率先垂范;要正确对待手中的权利,在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讲纪律、党内生活上讲规矩,为全县党员干部带好头、作表率,推动形成守纪律、讲规矩的浓厚氛围和行为习惯。

  二是县纪委书记向全县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讲党课。深入分析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面临的形势及任务,指出党员干部守纪律、讲规矩的重要性,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结合“守纪律、讲规矩”主题教育活动,认真学习党规党纪,准确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内涵,进一步强化党的纪律和规矩意识,增强党性修养,加强廉洁自律,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三是基层党组织书记向普通党员干部讲党课。各乡镇和部门(单位)党组织书记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主题,要求党员干部加强党章和党的政治理论知识学习,恪守廉洁从政准则,遵守党纪党规,认真履职尽责,忠于职守,干净做事,切实在思想上做到知敬畏、存戒惧,行动上做到遵法纪、守规矩。

  四是乡镇领导班子成员向农村党员讲党课。各乡镇领导班子成员深入联系村组,为农村党员讲党课。要求农村党员以学习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抓手,坚定社会理想信念;加强专业技能学习,切实增强带头致富和带领群众共同致富本领;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新风正气,传递社会正能量。

【编辑】:
【来源】:中共彭阳县委组织部